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制裁蓬佩奥之流大快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1-29 09:50: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帕尔哈提江·阿克尼牙孜

蓬佩奥这个美国“史上最差、最烂、最无耻国务卿”注定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这个以散播“政治病毒”著称的政客毫无底线操守,对新疆的攻击诬蔑完全是一派胡言,他的拙劣表演没有丝毫新意,他就是一个骗子,就是一只“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实在是可悲至极。

今天,我要彻底揭露蓬佩奥的歹毒和无耻。蓬佩奥恶毒造谣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可谓用心险恶,他无视自己国内少数族裔的血泪史,以贼喊捉贼的方式诬蔑别国,严重违背了人类道义和基本良知,是赤裸裸的无赖行为。对蓬佩奥之流的制裁是完全正当和必要的。

今天,我要彻底揭露蓬佩奥的阴险和狡诈。蓬佩奥之流一贯在反恐方面大肆实施“双重标准”,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宣布撤销对“东伊运”恐怖组织的认定,就足以证明蓬佩奥之流就是恐怖活动的幕后推手。新疆各族人民曾遭受的血淋淋的暴恐案(事)件,还不能充分说明“东伊运”是恐怖组织吗?蓬佩奥的阴险狡诈还反映在,他一直纵容支持臭名昭著的“东突”暴恐势力,与他们在台上进行会面、暗地里互相勾结串通。他的行径已经触犯了法律和道德的底线。

今天,我要彻底揭露蓬佩奥的无知和下流。蓬佩奥因“谎言外交”而臭名昭著,他在毫无事实根据的情况下抹黑新疆在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严重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事实上,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绝不针对任何特定民族,而是要保护所有受到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威胁的人。在具体工作中,新疆始终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谁、无论是哪个民族,只要触犯中国法律,只要从事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活动,只要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都将受到法律追究。按照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于那些感染宗教极端思想、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本着教育挽救的原则,新疆通过依法设立教培中心对他们进行帮扶教育。新疆教培中心是在过去一个时期暴恐频发的形势下,依法设立的教育培训机构,符合《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等一系列反恐决议的原则和精神。教培中心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宪法和法律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基本原则,充分保障学员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蓬佩奥对新疆的了解是空白和无知的,完全在凭空想象、主观臆断,是在任意捏造事实、抹黑新疆。对他的无耻行径,新疆各族人民绝不答应。作为法学法律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拿起正义之剑,坚决与蓬佩奥之流斗争到底。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1月21日,中方宣布对在涉华问题上严重侵犯中国主权、负有主要责任的28名人员实施制裁,其中就包括蓬佩奥。这真是大快人心。

据《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