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援疆风景线】“泉州援疆 · 百姓书屋”落户昌吉

发布时间: 2021-01-28 13:26:35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梁宏涛报道)近日,随着首张借阅证从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昌建社区阅读点的自助借阅一体机上弹出,标志着昌吉市“泉州援疆 · 百姓书屋”正式向市民开放。

“泉州援疆 · 百姓书屋”由福建省援疆泉州市分指挥部援建、昌吉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建,共设有4个阅读点——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昌建社区阅读点、昌吉市宁边路文化中心阅读点、昌吉市南公园西路市民服务中心阅读点、昌吉市规划展馆图书自助借还阅读点。书屋依托书店、社区等场馆建成自助公共型图书馆,根据面积大小,设置一般借阅区、少儿借阅区、视障服务区、便民服务区,每座书屋藏书量3000册至1.5万册不等,包括图书、期刊、报纸等。书屋利用“24小时微型智能图书一体柜”进行管理,采用目前最先进、最便捷、最经济又实用的无人值守移动图书管理系统。

福建援疆干部、昌吉市文旅局副局长柯国林介绍,“‘泉州援疆 · 百姓书屋’是福建省援疆泉州市分指挥部和昌吉市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文化惠民’的具体表现。今后,计划将‘百姓书屋’延伸到乡镇,让更多的人在家门口就可以阅读,进而喜欢上阅读,营造‘书香昌吉’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