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迎春送福写春联 挥毫泼墨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21-01-28 10:16: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1月22日,库车市文联在新城街道开展“文化润天山·春联进万家”活动,志愿者和民警一起张贴春联。

1月25日,阿克苏市兰干街道兰干社区居民在做花馍。

阿克苏新闻网讯(文/图 记者 刘红文 陈翔 吕娜 封磊 通讯员 闫浩 吴乐 杨庆玲 吴艾贞)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连日来,地区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向各族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1月22日,库车市文联在新城街道开展“文化润天山·春联进万家”活动,组织3支文艺志愿小分队,按照各自组队、以点带面、巡回扩展的方式有序进行。“‘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意浓。’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请库车市书法家协会成员为民警、群众写春联、送春联,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库车市文联办公室主任刘天成说。

1月20日,阿瓦提县图书馆联合文联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把一副副散发墨香的春联免费赠送给各族群众。“谢谢你们送的春联,回去后我就贴在家门口,红红火火迎新春。”阿瓦提县居民张浩说。

连日来,拜城县文联组织书法家协会成员深入各个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把写好的春联免费送给各族群众。1月21日,在拜城镇花园社区,居民褚建江拿着春联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非常有意义,手写的春联感觉更有年味,我很喜欢。”

1月23日,温宿县开展“写春联 剪窗花 迎新春”活动,书法家协会成员和剪纸爱好者免费为居民写春联、剪窗花,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一副副春联、一张张剪纸作品将由温宿县文化馆工作人员送到民警、消防员、医护人员及居民手中。

“阿姨,你做的玫瑰花馍馍真好看,像真的一样。”“很简单的,我来教你……”1月25日,阿克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兰干街道兰干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组织开展“迎新春贺新年 花馍春联送万家活动”,干部和部分居民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写春联、蒸花馍,其乐融融。随后,工作队员和社区干部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居民,给他们送去春联及节日祝福。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