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级妇联开展“爱心一元捐”资金发放仪式等系列活动

把党的关怀送到广大妇女心中

发布时间: 2021-01-28 10:22: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殷婉寒)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娘家人”的作用,地区各级妇联开展“爱心一元捐”资金发放仪式等系列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

1月22日,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各村的20名家庭困难妇女每人都收到了一份暖心物资——爱心人士捐赠的大米和过冬物资。库木巴什乡妇联干部阿曼古力·海力力说:“爱心人士送来的是一份爱心,这份爱心带给广大妇女的鼓舞是无尽的。”

1月21日,温宿县妇联在友谊社区举办浙江省妇女基金会捐赠爱心大米及“爱心一元捐”项目资助金发放仪式,分批次向13个乡(镇)200户家庭困难群众发放大米1000公斤,向5名女大学生、5名女童发放助学金13425元,向2名妇女发放创业扶持金16000元。

温宿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吐尼沙·司坎代尔介绍,此次“爱心一元捐”所捐赠的大米来自浙江省妇女基金会和浙江欣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温宿县妇联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发动全县机关干部、群众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共募集资金32694元,县妇联按照“爱心一元捐”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通过摸底确定资助对象,并及时将资助金发放到困难妇女手中。

受助妇女阿米乃木·伊斯拉姆说:“感谢浙江省妇联对我们的关爱,我们虽然不在一起,但有你们在,我们倍感温暖。”

新和县妇联按照2020年“爱心一元捐”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将捐款主要用于扶持家庭困难妇女创业,资助家庭困难女童完成学业,进一步改善家庭困难妇女儿童的生存与发展环境,做到让捐赠者捐的舒心、捐的放心,让每一分钱都用在需要帮助的家庭困难妇女儿童身上。

1月22日,新和县妇联资助5名有创业意愿的妇女,给每人发放8000元一次性创业金。获资助的妇女热孜婉古丽·肉孜说:“拿到资助金后我会努力创业,争取帮助和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增收。”

新和县妇联按照“爱心一元捐”项目试用计划,经乡镇妇联摸底推荐,县妇联实地查看,已对5名创业妇女发放资助金4万元。

新和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依尼班木·阿不拉说,希望受助的妇女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在发展扩大产业的同时,帮助带动周围的妇女走出家门就近就业,共同增收致富,为建设美丽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