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将全面启动社会保险稽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8 09:56: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冉甜) 1月23日,记者从地区社保中心了解到,2月1日起,地区将全面启动今年社会保险稽核工作,重点稽核用人单位是否足额缴费、是否全员参加社会保险、是否违规拖欠员工社会保险、是否申领电子社保卡四项内容。

据介绍,今年社会保险稽核工作相比去年有三大变化,明确了稽核范围,2020年12月31日前注册的所有企业(含央企)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都要进行稽核,重点规范稽核行业是医疗企业、零售药店及门诊,对重点稽核行业今年力争达100%。创新稽核流程,企业先可通过网上经办大厅调整2021年缴费基数并公示,单位所有员工申领电子社保卡后,方可申报社会保险年度审核,提升企业信誉度,创造规范用工参保环境。精简申报资料,从原来的7项资料精减为5项。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