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地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里

发布时间: 2021-01-27 09:49: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连日来,地区各地纷纷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把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里。

捐赠图书献爱心

1月25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总领队、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二级巡视员李术峰带队,为乌什县依麻木镇4个村小学捐赠图书以及衣物等慰问品。

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学生阿卜都拉·图尔贡说:“叔叔阿姨捐赠的这件新衣服很漂亮,我很喜欢,我感受到了中央组织部的叔叔阿姨对我们的爱意,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此次中组部为支持国家通用语言教育,共捐赠6套图书合计3774册。同时,中组部的同志们还亲手为家庭困难的学生编织了112件毛衣、围巾等物品,表达了对乌什县百姓的深情厚谊。

恒爱行动温暖孩子

1月14日,地委政研室驻温宿县托乎拉乡尤喀克苏布拉村工作队在地区妇联的支持下,开展了“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为30户困难家庭的孩子送上学习用品和衣物。

“驻村工作队的叔叔阿姨经常到我家来看我,给我辅导功课,送我学习用品和衣物。这次我又收到一份礼物,非常高兴,谢谢叔叔阿姨。”孜拉来·吐尔迪小朋友开心地说。

地委政研室副主任尔肯·依斯热依力说:“我们要调动爱心人士的积极性,让更多的爱心家庭踊跃加入接力真情、增进友谊、共促团结的行动中来,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阿克苏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副监事长艾克拜尔·吐尔逊走进英巴扎街道春华社区,为困难家庭儿童送去慰问金6000元,以实际行动关爱儿童的身心健康,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爱心公益送温暖

1月17日,越野兄弟新疆总队沙雅大队和沙雅汽车摩托车自行车房车自驾游协会组成社会爱心公益团队,走进沙雅县海楼镇墩力麦村、沙雅镇民富村、红旗镇多勒昆村,开展公益助学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公益团队将募捐的温暖包发放给孩子们,并现场给他们穿上新衣服、换上新鞋、系上新围巾,鼓励他们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沙雅县第五中学七年级学生阿尔孜古丽·艾海提收到温暖包后,非常开心。她说:“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

此次活动共捐助困难学生97名,捐助物资包括棉衣、鞋子、书包、帽子、围巾等用品。活动还在腾讯公益上开展了募捐,帮助更多困难学生。

解决困难暖人心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关心着我们,给我们送来煤炭。”1月18日,拜城县康其乡墩艾日克村农民阿孜古丽·特拉普说,一入冬她家就领到暖心煤,心里暖暖的。

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部分村民冬季取暖煤已用完,为解决村民的“燃煤之急”,工作队及时与后方单位协调,筹措17.7万元资金购买煤炭300吨,免费为村民发放暖心煤,温暖了村民的心。

近日,拜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米吉克乡欧勒旁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发现,六年级学生米娜瓦尔·吐尔逊因下肢残疾,每天上学十分不便。工作队积极与县残联对接,免费送给她一辆轮椅。经过安装调试,讲解轮椅的使用方法和维护技巧,米娜瓦尔·吐尔逊上学不便的难题得到了解决。

记者 汪霞 通讯员 张鸿 董帅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