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学会工作推进会

提高学术交流质量水平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发布时间: 2021-01-27 09:47: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尹慧) 1月25日,地区召开学会工作推进会,总结地区2020年学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地委委员买买提·沙吾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地区各学会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和2021年地委(扩大)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钙壮骨”。

会议强调,各学会要积极搭建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秀科技人才成长“三个平台”,把提高学术交流质量和水平、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作为开展工作的着力点和着眼点,开展精品学术交流活动,发挥好学术交流对自主创新的先导作用。要围绕地区“76331”战略,积极参与咨询论证、主动建言献策,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常态化开展科普宣传,加大科技惠企惠农惠民力度,结合“科技之冬”活动,加大农牧区科技实用技能培训力度,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激发内生动力,积极发挥学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作用。

会上,宣读了《2020年学会工作通报及2021年工作安排》《阿克苏地区第十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结果的通报》,解读了《阿克苏地区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协会)组织管理规范》,并对获得地区第十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林学会和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