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第一书记回村看我们了”

发布时间: 2021-01-26 09:51: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张勇) “玉山江,快跟我走,陈书记和颜书记回村里了,我们看看去!”1月22日,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阿萨村农民肉孜·艾拉克喊邻居玉山江·阿不力孜一起前往村委会。

“颜书记对我们家的关心帮助太多了,今天我无论如何都要和颜书记见一面。”听闻颜书记回村的消息后,村民阿依夏木·麦提尼亚孜不顾家人劝阻,执意要拄着拐杖到村委会和颜书记见面。

陈书记、颜书记是谁?为什么对村民有这么大的吸引力?

出于好奇,记者上前一问究竟,原来村民口中的陈书记名叫陈国庆,是该村2017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颜书记名叫颜松,是2019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此次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两名曾经驻村的第一书记一起到村里回访,看看村里的变化,与群众畅谈美好生活,共同梳理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

“这两年村里的变化很大,新建了群众健身广场、文化大舞台,成立了绿色蔬菜种植、妇女刺绣等多个合作社,2019年7月份顺利通过脱贫攻坚验收,实现整村脱贫。现在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感谢党,感谢工作队!”在当日“畅谈变化 展望未来”座谈会上,老党员吐地协克·阿布拉激动地向两位回村回访的第一书记介绍村里情况。

“尤努斯的病好了吗?现在家里生活怎么样?”在曾经的包联帮扶对象阿不力孜·艾依提家中,陈国庆进蔬菜大棚、入牛圈鸽舍详细查看项目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在得知其儿子病已痊愈,现在外打工,家里去年增收3万余元的好消息后,陈国庆鼓励他调整种植结构,大胆扩大肉鸽养殖规模,把日子越过越好。

“我虽已离开两年,但我的心始终和大家在一起,村里的发展变化、大小事情都牵动着我的心。这次回村回访,我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事实证明,党中央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战成效显著,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无比正确。只要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扎实苦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如期实现。”谈到回村回访感受,颜松说道。

据了解,自2015年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阿萨村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先后投入资金400多万元,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000万余元,帮助村里建成有50余间商铺的农贸市场,将柏油路修到村民家门口,帮助村民建设卫生厨房和环保厕所,安装了50多盏太阳能路灯便于村民夜间出行,组织成立了鸟巢巧手服装农民专业合作社、毅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为村里带来了新的增收途径。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