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双评价”“双评估”评审会

形成上下联动组织机制  确保编制工作顺畅高效

发布时间: 2021-01-25 09:29: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马晓萌) 1月23日,地区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双评价”“双评估”评审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2021年地委(扩大)会议、地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贾京磊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识规划编制工作,坚持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充分认识规划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规划体系变革要求,统筹协调三个关系,切实按照新发展理念做好评估工作,为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的划定提供参考依据。规划评估要全面反映地区发展现状,认真分析问题短板,科学提出解决措施,充分体现规划引领城市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地区各相关部门要提供真实全面的基础数据资料,各县(市)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全力配合,及时研究编制过程中规划涉及的重要问题,高效率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此外,结合地区“十四五”规划,在科学划定“三条控制线”的基础上,以科学性为前提、以实用性为导向,确保地区各类发展要素配套、落地。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健全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的工作机制,加强数据共享共用和沟通协调,加强县(市)协调对接,形成上下联动的组织机制,确保编制工作顺畅高效。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就编制成果进行了汇报。

责任编辑:王丹 王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