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执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1-23 10:59: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田永杰) 1月19日至20日,地区交通运输局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2021年第一期执法培训班,全面提升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规范交通行政执法行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此次培训由长期在一线从事交通执法工作,或经验丰富的科室业务骨干及聘请的专家、律师进行授课,以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对《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及案例分析,全面介绍了新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文书式样以及执法文书制作中需注意的问题,并就如何解决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执法风险规避与防范、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具体检查方式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为今后执法、制作执法案卷理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对全面提升执法办案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效提升了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为今后更加规范地开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