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年内地区12项社保业务将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 2021-01-20 09:56: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牛治钢)1月18日,记者从地区社保中心了解到,今年地区将加快推进社保经办领域全国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力争在年底前实现12项社保业务跨省通办。这意味着,如果参保人员办理个人社保参保证明查询打印、单位社保参保证明查询打印等事项,不再受地域限制,不需要回参保地,异地即可申请办理。

据悉,在2020年实现失业登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12项社保业务跨省通办的基础上,今年地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便捷化水平,有效解决参保人员异地办事堵点难点问题。根据国家、自治区安排部署,地区将在年底前实现职业年金个人权益记录单查询打印、个人社保参保证明查询打印、单位社保参保证明查询打印、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领取一级至四级伤残职工工伤保险长期待遇资格认证、领取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待遇资格认证、工伤事故备案、工伤异地居住(就医)申请、社会保障卡申领、社会保障卡启用、社会保障卡补领、换领、换发,社会保障卡临时挂失12项社保业务跨省通办。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