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9.14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21-01-19 09:50: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刘新)近年来,地区按照“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园中”的公园城市建设理念,持续推进地区生态绿化体系建设,不断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地区实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9.14平方米。

去年,地区以“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绿化格局为目标,大力推进城镇园林绿化建设,投资3.09亿元建设阿克苏市迎宾公园、龙潭湖公园等,实施沙雅县生态治理项目和拜城县台河东岸滨河生态修复、中央公园、老城区水系改造等民生项目;温宿县利用丰富的自然河流水资源,建设玉龙泉公园、如意泉公园,形成由北向南贯穿全城的三条水系景观带;库车市、乌什县、阿瓦提县、柯坪县新增及升级改造街头绿地、道路绿地等城镇绿化项目,新增园林绿地面积160.06公顷,同比增长105.6%;地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9.14平方米,较上年增长2.22%,城镇绿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阿克苏市作为地区公园城市建设的先行者,合理布局公园广场,有序规划街头游园,形成了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迎宾公园绿地环抱,多浪河景观带贯穿城区,东城公园、胡杨公园、幸福公园、体育公园、龙潭湖公园东西南北呼应,且布局合理、分布均匀、设施齐全、特色鲜明、林水相依的城市公园绿地系统。“一年城中园,三年园中城,五年基本构筑”的生态园林城市框架已初现轮廓,生态环境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地区住建局城建办负责人张杰介绍,下一步地区将构建多元类型和多元主体的专类公园体系,丰富城市公园体系内涵,塑造城市公园文化特色,提升城市吸引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按照15分钟“生活圈”的理念布局公园绿地,构建“出门见绿,步行入园”公园绿地基本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