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圆梦“微心愿” 传递“大温暖”

发布时间: 2021-01-18 10:06: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蔡鹏伦)1月12日,浙阿十年同心同行“点亮万个微心愿”活动阿瓦提站在该县鲁迅小学举行物品发放仪式,1013名阿瓦提乡镇学校学生实现了期待已久的小心愿。

2020年,绍兴市援疆指挥部深入实施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精准帮扶活动,先后组织“同读一本书·共筑两地情”、爱心生活物品及学习用品、教本教材、防疫物资等募捐行动,累计捐赠价值超过3500万元。

此次“点亮万个微心愿”活动中,绍兴市援疆指挥部联合阿瓦提县教育部门,征集到以日常生活、学习、文体用品为主并面向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1013个“微心愿”,会同绍兴教育、妇联、共青团、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和爱心人士加入圆梦行动,共筑公益梦想,使阿瓦提中小学生真切感受到中华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从小体悟时代幸福感、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增强历史使命感。

阿瓦提县多浪乡中心小学学生热依拉·艾力说:“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感激之情,只有努力读书,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仪式结束后,各学校教师代表将学生“微心愿”物品领回并结合寒假家访上门分发,把温暖和爱送到学生家。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