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购票成功为何没有短信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13 09:40: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读者反映】读者蔡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142110咨询:我前几天给爸妈订了火车票,但他们没有接到短信通知,这是怎么回事?

【记者出击】记者刘丽核实报道:蔡女士告诉记者,以往,她通过网络订购火车票后,铁路部门都会给乘车人发送购票成功的短信,并提醒乘车日期及车次等信息。但是这次订票成功后,父母并没有接到短信通知。

【部门回复】阿克苏火车站客运值班站长刘英介绍:自去年11月起,铁路部门为降低诈骗短信等带来的风险,对消息通知方式进行了调整,即线上购票、改签/变更到站、退票不再发送短信通知,改为默认发送铁路“12306”APP通知,旅客也可以选择绑定微信或支付宝接收通知;候补业务、线下车站购票等其他场景保持目前方式不变;增加APP通知场景,对于目前所有发送类型的通知,原则上都默认同步发送APP推送通知,对于已经开通本人车票功能的注册用户,其他用户为其代为购票、改签、退票时,也将给乘车人发送APP通知。此外,列车运行图调整的信息仍然保持发送,暂不受影响。

刘英提醒,使用“12306”APP购买、改签、退票的用户,可在“12306”APP内“我的订票——已完成订单”来查看车票信息以及车票操作状态是否成功。 (记者邮箱:1176898191@qq.com)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