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小小警民联系卡 架起为民服务桥

发布时间: 2021-01-13 09:39: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天 通讯员 周俊杰) “八连村警务站民警冯警官吗?我这里需要帮助。”1月7日下午,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八连村农民郭某向村警冯浪求助。

原来,郭某在地里劳作时来了一只野狗,想用树枝把野狗赶走,却被野狗咬伤。事发地比较偏远,没有明显地标,孩子又在外地工作赶不过来,郭某就想到随身携带的警民联系卡上有冯浪的联系方式,于是打了过去。冯浪立即联系村医一同赶往现场,为郭某检查伤口并进行简单包扎,随后将郭某送到县人民医院,帮其垫付医药费让其注射狂犬疫苗。

“这是警民联系卡,有需要可以打电话联系我。”同日,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库吾尔尕村民警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村民坎吉汗·吐尔迪因为年纪大、行动迟缓不便打扫屋子,便拿起扫帚、抹布帮老人收拾房屋、整理羊圈,临走时递上警民联系卡。

1月6日20时,阿瓦提县公安局电力公司便民警务站民警执勤时发现一名小女孩在街上边走边哭,上前询问,得知女孩放学后想去母亲的店里,但不记得具体位置,走着走着迷路了。民警将小女孩带回便民警务站,联系周边便民警务站询问是否有寻找走失儿童的报警电话。红旗桥便民警务站民警回复称,2分钟前接到群众打来求助电话寻找女儿。

家住阿瓦提镇锦绣花园小区的王女士来到便民警务站,确认小女孩正是她的女儿。王女士对民警说:“谢谢你们。我发现女儿不见了特别着急,抬头看见张贴在楼梯间的警民联系卡,于是拨打上面的电话求助,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女儿。”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