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多彩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 2021-01-11 10:05: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杨硕 胡潇潇 刘天 通讯员 王佳)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地区各级公安机关举办多项庆祝活动,激励广大民辅警牢记从警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1月10日,阿克苏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歌咏比赛,民辅警通过录制音视频的形式,用嘹亮歌声表达从警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此次比赛主要通过“平安阿克苏”微信公众平台展播,目前已评选出纺织城派出所、实验林场派出所和英巴扎派出所三个优秀集体。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沙雅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慰问英烈家属、困难民辅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家属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对家属长久以来对公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库车市、乌什县公安局分别举办书画展,警营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彰显公安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作品。“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引导民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守护好人民的平安。”库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杨光辉说。

拜城县公安局以最贴近群众的便民警务站为单位,邀请辖区群众走进警营参观、座谈,进一步深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密切警民关系。

阿瓦提县公安局在刀郎文化广场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交通警察手势操表演、警用装备展示、特警战术技能演练及安全防范课教学互动等活动,展示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新和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家属进警营”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家属们参观了警用车辆、警用装备和民警之家,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节宣传片。

温宿县公安局举办以“警体练兵强素质,赛场竞技展风采”为主题的篮球比赛,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凝心聚力保平安,策马扬鞭新征程。地区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将以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为契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以崭新的面貌、扎实的作风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