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六年来地区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逾十二万套

发布时间: 2021-01-04 09:36: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王要)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千家万户的基本生活保障。2020年12月25日,记者从地区住建局获悉,六年来,地区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12.75万套。

寒冬时节,行走在地区各县(市),一幢幢保障性住房与居民楼混为一体,居住其中的群众享受着幼儿园、超市、“智慧”社区等各项服务。

“以前冬季租住的小房子阴冷潮湿,搬到城里后,房子又大又暖和,打工收入高,生活也方便。”家住阿克苏市朝阳佳苑的马红芬说。

马红芬是地区扩大住房保障范围的受益者之一。随着地区公租房制度的不断完善,在重点保障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础上,逐步将公租房保障范围扩大到符合条件的在阿稳定就业务工人员、城市低收入者、环卫工人、城镇低保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乡镇干部等。

六年来,地区大规模的城镇保障住房建设让无房的城镇低保家庭实现应保尽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得到保障,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市民住房保障范围有序扩大,基层工作力量周转型住房需求基本获得支持。

随着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实施,目前地区形成了市场供应和政府保障协调发展、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举、棚户区改造与老旧小区改造统筹推进的城镇住房保障新格局。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地区住房保障能力持续增强,让困难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地区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韩鹏说:“我们重点抓好配套设施建设和各类棚户区改造,在满足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住房需求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保障房质量管理、入住审核、后续管理和信息公开工作”。


责任编辑:古力格娜